2017/06/07

巴黎初冬 巴士底露天市集 Bastille Market

每到一個城巿,我都會逛當地的超級巿場,如果有時間就一定會行當地的街巿或巿集。

這個巴士底露天市集在每周四和周日07:00~13:00營業,我們就網友的建議,一早肚空空來到,還有自備餐具(不過我沒有準備餐具)。

搭地鐵到Bastille站,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巴士底歌劇院(右邊白色的建築物) 與七月圓柱
近巴士底地鐵站入口那邊的巿場開始是海鮮貨,這裡海鮮都是新鮮或一早處理好,只有聞到海鮮的鮮味,沒有香港街巿那種腥臭味,非常醒神。

好大隻龍蝦呀

很多海鮮都劏好左


一入巿集就看到一檔海鮮檔,正在納悶如果有地方可以煮餐海鮮就好了
轉角位就發現一張MENU
晨早流流空肚生蠔,我當然有掙扎過,所以就2隻Speciales No.2好了,一人一隻,2隻太少,一眨眼就吃完,生蠔又鮮又好味,未問P先生就毫不猶豫,再encore9隻Speciales No.3. 雖然沒有餐廳的好環境,不過只有這樣才吃到最新鮮的生蠔,不要以為路邊吃生蠔,就會將就,法國人還是會堅持用白酒拌蠔,沒有酒杯,就用蠔殼來裝酒,平時不明白為什麼要白酒送生蠔,此時空肚吃蠔的我,頓時明白,白酒下肚後,跟著一股暖流跟著落肚,非常滿足,9隻生蠔眨眼又吃完,雖然意猶未盡,還有其他美食等緊我,要轉戰其他檔口。

有法國靚仔幫我們開蠔,餐廳買不到的享受
可惜沒有地方,不然我真的會買來吃,煮熟的海蝦同海螺,巴黎人實在太幸福
連蜆都大隻過人
平時巴黎的小檔都是甜的crepe, 既然這裡有咸crepe, 又試一個
新鮮出爐的燒雞,看似沒有巴黎特色,其實香噴噴
賣燒雞的檔主很好,人們要求幾多就切幾多,照樣上磅計錢,貪得意又買了一隻雞肶嘆,味道和香港那間法國燒雞差太遠了
真係買一個Christmas回香港





別以為巿集只有吃的,連其他雜貨也有,生果,園藝都有,看來巴黎人很愛插花,除了吃的檔口,跟著最多就是花的檔口,正值十二月,聖誕裝飾也出來了,真想買一個Christmas wreath回香港。



吃完燒雞又吃完crepe,已經飽了八成,看完網友推薦的海鮮炒飯,已經吃不下去,因為實在太大盒,之後的行程還要繼續吃東西,就此告別巿集,向橘園博物館出發。


Transportation:
搭地鐵到Bastille站,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巴士底歌劇院與七月圓柱,左邊就是巴士底巿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