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6/12

中部北陸 傳統溫泉旅館的體驗 本陣平野屋 別館

日本中部奧飛驒出名除了牛肉外,還有溫泉旅館,一直在樂天尋找性價比高的溫泉旅館,最後鎖定高山巿的高山櫻庵和本陣平野屋。高山櫻庵近JR站,一出JR站就看見,一直路大約行3分鐘,在樂天評分有4.3分,而且連續三年得樂天Award獎。

本陣平野屋別館在樂天高分好評有4.5分,由車站大概走10分鐘便到,屬於傳統的部屋溫泉旅館,在小溪旁,是高山的旅遊景點的中心,斜對面就是陣屋朝巿。我們想試下傳統的部屋溫泉旅館,而高山櫻庵又很吸引。所以最後兩間各住一晚。

我們住的溫泉旅館  本陣平野屋別館

第一晚在高山住的是本陣平野屋,本陣平野屋有兩間一間叫花兆庵,高級精緻,一泊二食一個人約3萬円,另一間叫別館,平民級,也是我們住的溫泉旅館,一泊二一個人約二萬円,確定住這間除了因為樂天高分好評外,還有UPGRADE加1000円任選多色浴衣,可惜我們時間太少沒有試到。
取自Rakuen travel的圖片: 1000円任選多色浴衣
由於妹子要戒海鮮,事前send email請求安排其中一人為non seafood meal,旅館很快就回復,細心問是否連紫菜也不能吃,(比起Via Inn Nagoya無視英文email, 只隔天回日文電郵的態度,真的令我超感恩),還說旅館有Shuttle bus接送,記得跟他們約時間,真的受寵若驚,細心週到。

一如約好時間到車站接我們,到旅館後,門口擊鼓告訴有客人有到了,歡迎我們。然後,由女將帶我們上房,還堅持肯我們拎行李,我們一行幾人,要一個阿姨替我們拎行李,雖然這是旅館的服務,但我們實在不好意思。上房間後奉上熱茶點心招呼,不但如此,房裡的電熱水壺,還一早煲好熱水。日本人那種細心又貼心到極點的服務,今次終於試到了。


旅館上的茶點

休息一會就到夜餐時間,由於我們一行8人太多人,本來房裡的部屋食,移到二樓的小廳。人齊後,開始晚餐,女將開始上菜,吃完一道再吃一道,續碟續碟為我們介紹有什麼菜色,還怕我們不知道什麼,每人送上一份中日對照的Menu。




夜晚過後,休息一會,我們便去浸溫泉,我就沒有拍照了。別館男湯有露天溫泉在旅的頂樓,女湯有2個,一個在頂樓,另一個旅館旁邊的女性專用,獨楝風呂,叫Deluxe,Check in 的時候,職員叫我地記得去Deluxe 溫泉,其實Deluxe 同頂樓的溫泉水都是一樣,不同是Deluxe 的護膚品同設備都是Deluxe,平時不用護膚品的媽媽都塗滿全身,我兩個溫泉都浸過,早晚各一,頂樓的雖然不是deluxe的設備,但是溫泉池夠大,不焗促,溫泉水很滑,無味,清澈見底,用蔡瀾的標準來說,日本溫泉水滑而無味的,就是好。我兩個溫泉都喜歡。

第二天的早餐就全世界都在二樓的大廳吃,每人桌上都放好早餐,早餐是朴葉味噌燒,還有放了解說味噌燒的吃法,又是那一句,真的非常貼心呀。


早餐說明書
我在平野屋的早餐,有得點粥和白飯,我選了白粥。
我在平野屋的早餐,有得點粥和白飯,我選了白粥。


妹子的西式早餐,木箱裡頭是清煮蔬菜

雖然旅館不算新,但服務太貼心了,有機會再去高山,我會再住多一次。

Reference:
本陣平野屋別館官網


中部北陸~伸延~

中部北陸 不可不買 昇龍道高速巴士車票 及 高速巴士的預約方法

中部北陸 現代式的溫泉旅館 高山櫻庵 味藏天國的飛驒牛

中部北陸 期間限定 上高地 的急行散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